非著名嗑学二把刀

晚年的我坐在轮椅上哭爱情真美

【佳昱·昨日回响|23:24】漂流的时间简单史

   为您带来最后一片记忆碎片啦,放映员:永远学不好数理化但是还想走天下的非著名嗑学二把刀。

上一站 22:00@乔乔爱吃菜 

  

  

也许时间穿越的出现是个悖论,但爱你是被我早已证明的定律。|

  

  

  时间设定是2025年 未来向

  天才科研教授 佳 x 当红歌唱家 昱

  喜剧搞笑hin不严谨的时间穿越小故事

  *文中所有的科学都是我瞎掰*

  1124大婚快乐(欢呼!!!


  

  时间悖论是一个著名的悖论,这个悖论经常会在各种科幻电影和科幻小说中出现,时间悖论的前提是在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可以控制时间,从而实现“时间旅行”,时间旅行所引起的一系列相互矛盾的问题,被称为“时间悖论”。

   


 “欢迎收看最新一期的跟我走进科学,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张超。今天我们讲述的是时间穿越。” 

  等待的时间,小助理在化妆间看最近很火的科学栏目《跟我走进科学》,听说这节目收视率高的主要原因是主持人张超长得很帅还拥有浑厚动听的嗓音。

    

  一旁的艺人正在上妆,只是他的艺人现在看上去,有点不高兴。

  

  “你又要爽约了呗!”

  满头都是小卡子的蔡程昱不由得失落的问,撅着嘴任由化妆师摆弄。

  “对不住了宝贝,时间钟试验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期,我真的腾不出时间。”

  电话那头马佳的声音也不能听得很清楚,一看就是把手机外放,忙活自己手里的事,没有专心回应自己。

  “好吧。那我今天演出结束就自己坐车回去喽!”

  本来蔡程昱也没抱什么希望,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也就索性挂掉了电话。

  

  调整好心情,片刻后蔡程昱走上舞台,在观众的注视下自信开嗓,熟悉的曲目已经唱了千百次,一曲落幕,耳畔都是粉丝的欢呼和喝彩,他却会在鞠躬的瞬间想起马佳的笑,然后不自觉的跟着笑。


  音乐会已散场,和热情的歌迷们打完招呼蔡程昱已经筋疲力尽,在助理的陪伴下走出了大厅。本来头也没抬的就想坐上商务车回家,却在打哈欠的时候抬头看见了一抹扎眼的红色。

  

  马佳戴着墨镜,把跑车停在路边,一双大长腿靠在副驾驶的门前正玩手机,看见蔡程昱立刻把手机装起来,从稍息变立正,摘下墨镜高兴的打招呼。

  

    “高贵的蔡程昱王子!我这呢!”

  

  此话一出,蔡程昱耷拉的嘴角有了一丝丝抽动。

  身边的助理看蔡程昱此刻已经没有了被人欠八个亿十顿小龙虾的神情,懂事的把书包递给他,自己上车大喊一声“司机开车”就跑了。

  

  “谁是高贵的王子呀~用他接啊,诶诶!礼貌吗?”

  故作不知情的人还在扭捏,小手漫不经心的拨弄着头发,结果一回头发现连助理带车全不见了。

  没办法,蔡程昱只能干咳两声,一边走一边故意不给马佳眼神。看着马佳嘻嘻哈哈的样子,直接把包扔进他怀里。

  

  “诶呦喂,祖宗你差点砸死我。”

  “怎么不砸死你呢。”

  挨了骂的马佳反倒是不生气,乐乐呵呵的给蔡程昱打开车门,再自己屁颠颠的去开车。

  

  “不好意思啊程昱,我太忙了,忘记了这是你今年演出的最后一场,明年我一定场场不落啊!”

  马佳单手操作方向盘,另一只手谄媚的去牵蔡程昱的手。

  

  “得了吧,你每年都这么说,赶上过几场?”

  蔡程昱说的委屈,甩开了马佳的手,把头转向一边,自己上演起傍晚孤独emo小剧场:这恋爱一定要谈吗!

  

  “程昱,这个时间钟已经到了收尾阶段,实验室已经在商量庆功会了。你相信我,实验全部结束,我带你去环球旅行,好好陪你,可以吗?”

  等红灯的时候,马佳趁人不注意,转过头捧着蔡程昱的脸,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

  

  好吧,还能谈!

  这下把蔡程昱的怒气消去了大半,害羞的嘴里咿咿呀呀,还用一套空气连环拳打走吊儿郎当的马佳。

  “别给我画大饼啊,我可是信了!”

  蔡程昱拿出手机,打开提醒,在上面写“马佳明年这个时间要带蔡程昱去环球旅行”。

  “诺,我有证据了。”

  蔡程昱举起手机得意洋洋的展示着自己的小心思,引得马佳哈哈笑,一边揉他头发一边说好可爱。

  

  

  嘟嘟嘟嘟…

  电话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嬉闹,是实验室的学生说时间钟收尾出了些问题,需要马佳回去看看。

  “好的,我马上回去。”

  

  答应的时候有多果断,看蔡程昱脸色的时候就有多紧张。

  

  “程昱,宝贝,要不你跟我去趟实验室,我解决一下问题,然后咱们去吃涮锅行吗?去你最爱吃的那家,我请客!”

  等待“判决”的马佳握着方向盘的手都紧张的有点出汗了,想看蔡程昱的表情,又不敢看,只能尴尬的笑着看向前方。

  

  “好吧,也好久没去过了,去看看也好。”

  突然变得好说话,马佳居然感觉有点惊喜,赶紧扭头看看身边的人是不是在说反话。还好蔡程昱同学只是自顾自的玩着手机,神情也看不出来是在阴阳怪气。

  

  “好嘞!”

  打消顾虑的马佳直接调转车头,优秀的发动机轰鸣伴随着两个人的笑声在大道上响彻云霄,惊扰了停在树梢歇息的小鸟。

  小鸟也甜蜜的说:

  你清高,你了不起!

  

  

  匆忙赶到了实验室,马佳先把蔡程昱安排在休息室,随便披了个白大褂就进了调试间。

  蔡程昱在背后看着他,耳钉没摘,皮裤没换,在外面说他是国家级实验室的天才教授真的没人信。

  

  不过,还挺帅的。

  我还是有点东西的,蔡程昱真不错!

  

  说半个小时结束,一个半小时都过去了,还是没见到马佳的身影。手机已经玩没电了,蔡程昱坐的也腰疼,忙了一天连口水还没喝上,心想大歌星也是实惨。

  “马佳怎么敢的呀!我自己买水去!”

  自我攻略之后蔡程昱就开始在实验室大楼里闲逛,发现这里和几年前来的时候大变样了,好多东西他都没见过。

     

  “时间钟?”

  终于取到了咖啡的蔡程昱觉得无聊,溜达的时候发现了一间名为时间钟的屋子。

  自己也听马佳说起过很多次这个项目。三年的时间,马佳几乎全部的心血都投入到了这里,人也是肉眼可见的瘦了,好像是一个类似时间旅行的东西。

  

  “就这么个东西,就把马佳给迷住啦?难道比我还牛?”

  好奇的蔡程昱来到时间钟的面前,手指在一个open的按键上点了一下,他本来以为设备没有在运行,却没想到门唰的打开了。

  

  时间钟里面有许多的按键,五彩的颜色让人睁不开眼,还有类似舞台干冰一样的雾。可能是因为家属是干这行,自己也抱着探索的精神,大胆的走进这云雾之中。

  

  被花花世界迷了眼的蔡程昱看着看着发现有张纸在地上,看起来原来是贴在屏幕上,可能被自己打开门的瞬间吹掉了。

  

  “写的什么啊这是?难不成启动还得念个咒语?

  除你丫武器!”

     发现从环球影城学来的咒语没啥用,蔡程昱悻悻的抬手去展开那张纸,说马佳教的老北京咒语屁用没有。

  

  同一时间,马佳也完成了数据处理回到了休息室准备接蔡程昱回家。

  

  开门不见人,马佳便走出休息室找人,在时间钟设备的门口发现了一杯还是温热的咖啡,上面写着高贵王子专属,马佳猛然抬头:

  “卧槽!!!”

  

  这边蔡程昱也终于展开了打印纸,上面是黑体加粗二号的大字:

  【设备调试中 请勿直接进入】

  

  “嗯?”

  蔡程昱一脸呆滞,刚想回头跑出去,结果门啪的就关上了,只剩他在里面。

  眼前只剩一片漆黑。

  

  

  “都确定好了,大家准备好了吗,时间钟第一次试验,目标2007年,开始。”

  实验室的学生们果断按下启动按钮,站在里面的蔡程昱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眼前五颜六色的灯都开始闪烁,大屏幕上出现了2007年几个字。

  

  “蔡程昱!!!”

  晚一步赶到的马佳因为跑的太着急,一个滑跪了撞倒在了时间钟的门口,把实验室里正打算欢呼的人都吓一大跳。

  大家看着摔个大马趴的马佳,空气是死一样的凝固了,龚子棋没控制住手里的彩带,嘭的一声打开又吓了众人一跳。

  “不好意思啊…手滑了…”

  

  这个时候马佳也顾不上自己的疼痛,用尽全力拍打门,但是却无济于事。

  看到设备运行灯已经亮起,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迅速起身跑去调试组。

  “能不能停下来?!蔡程昱在里面,他是误闯进去的!”

  马佳记得话都说不利索,他不能确定这个设备会不会给蔡程昱带来什么伤害,而且关心则乱,他也没有了任何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在场的所有人都懵了,没人敢说话。

  这次是时间钟的第一次调试,本来没有计划承载人,而马佳更是项目负责人,如果连他都不知道怎么办,那就真的没办法了。

  

  “你先别急,咱们程序的设定没有问题,我们之前也做了安全检测,时间钟作为搭载人的一款时间旅行机器,理论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我们现在停下来,倒是可能会影响菜头的安全。”

  还好是最好的哥们龚子棋这时开口了,无疑是给马佳一颗定心丸,让他狂跳的心暂时缓了下来,整理一下自己有些凌乱的发丝,又坚定的站在调试台前。

  

  “时间设定是多少?”

  “2007年。”

  马佳皱着眉盯着时间钟的进程时间,显示还有2个小时结束时间旅行。

  “留下四个人和我一起守着试验进程,让医疗队待命。”

  实验室的学生们从来没看过自己的教授这副样子,一直以来马佳都是以轻松愉快的氛围做课题的,天生爱笑的他,对于难解决的技术问题也都保持乐观。而如今这副严肃的模样,是他们最不熟悉的。

  

  站在马佳身边的龚子棋转过身子冲着学生们挥挥手让他们离开,用眼神示意他们别害怕。

  

  

  不知道过了多久,时间钟的门砰的打开了,躺在里面的蔡程昱也被巨响叫醒过来。

  

  一阵烟过后,一个操场的模样呈现在他的眼前。

  绿色的草皮上有很多青少年在踢球,旁边是教学楼,看上去这里应该是一座学校。

  

  蔡程昱试探的把脚伸出去,拍了拍身上的土。

  陌生男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几个男孩的注意,他们似乎看不到蔡程昱身后的门,只能看见一个发型乱了很狼狈的自己。

  

  “嗨!你们…好呀!要签名吗?”

       觉得有点尴尬,蔡程昱抬起右手和几个小男孩打了招呼,露出八颗大牙,可以说是笑的比哭难看。

  

  “神经病吧。”

  小男孩们不想理这个怪哥哥,扭头继续打球。

  

  “这以前的小孩,也挺没礼貌的哈~”

  “2025年的你们会因为踢球错过一个歌唱家而后悔的!”

  不满意的小声嘀咕完蔡程昱只能呆在原地挠挠头,在校园里继续溜达。正走到校门口,校园的大喇叭里传来滋滋啦啦的声音。

  

  “五班的马佳,就算你是年级第一,这节语文课再找不到你,就等着你妈来学校吧!对了!佳哥这条是你班主任王晰让我读的。”

  “憋说那没用的龚子棋。”

  “哦哦好dei王老师。”

  “龚子棋你这口音咋选上校广播站的…”

  “老师,您这口音不也是语文老师…”

  “你接着说(威胁)”

  “下面让我们插播一条校园新闻…今日校园操场惊现一奇怪男子…”

  

  我去!

  我真穿越了?!

  这机器这么牛吗?

  等等…广播里这个马佳…这个龚子棋…

  还有佳哥经常提起的“大缸”王老师:

  “我们高中语文老师那可是练过的,说话嗡嗡的,我们都说他像一口大缸。”


  蔡程昱突然觉得很激动,连忙跑到门口去看学校的名字,他在马佳的合影留念里看到过。

  

  “育…才一中!育才一中!是佳哥的学校!”

  正当他高兴的在校门口手舞足蹈的时候,门卫保安大爷看他奇怪已经很久了。

  

  “那个同学,你哪个班的,怎么不穿校服?”

  

  同学!

  他叫我同学诶!

  看来我保养的还行哈!

  

  正当蔡程昱沾沾自喜的时候,大爷已经拿出“爷们要战斗”的气势朝他走过来了,嚷嚷着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就赶紧离开。

  蔡程昱这下不知道怎么办,他还没找到马佳,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回到自己那个时间,面对大爷的推搡他也不知道如何解释。

  

  嗡——

  一阵摩托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僵局,一个少年穿着校服,一个甩尾停在了蔡程昱面前。

  “快上车!”

  不知道为什么,这装x的气息和独特的上目线让蔡程昱觉得很熟悉。于是来不及多看,不由自主的跨上摩托车,戴上头盔跟着人走了。

  

  “马佳!你个小兔崽子!还敢骑摩托了!”

  嗯?!

  坐在摩托车后座的蔡程昱瞬间瞪大了眼睛,抱人的手变得更紧了一些。

  

  原来是佳…哥!

  额…小佳哥!

  

  佳哥刚上高中就这么高了呀,校服也挺好闻的。

  大中午的不上学骑摩托干啥。

  他说他小时候天天逃课还真是真的。

  

  没忍住胡思乱想的蔡程昱,心开始慢慢的安定下来,双手环上了马佳的腰,放心的靠在他的后背,听着一阵阵风的呼啸,陪着默默感受着爱人的青春。

  

  

  “怎么样子棋,哥们儿这骑车技术又进步了吧!你今天穿的什么玩意儿啊?诶诶诶诶?你谁啊?!”

  刚回过神的马佳才看清身后的人长的样子,都怪自己改造的头盔挡住了视线,这下可好,直接拉错人了。

  坐在车后座的蔡程昱不知所措的耸耸肩笑了两声。

  

  此时此刻站在校门口躲躲藏藏的龚子棋被王老师发现了,被数理化三科老师一起架了回去。

  “马佳!你甜蜜的人呢!”

  

  

  

  “拉错人了兄弟,没看清,你哪个学校的?穿搭挺前卫啊!”

  到了公园,马佳把蔡程昱放下来,自己也摘下了头盔。

  蔡程昱没回话,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小马佳,真是嫩的出水,头发也收拾的挺立整,任谁看都是京城小爷的随性和洒脱,看来平时佳哥跟自己吹的那些都不是假话。

  

  “我不小了,奔三了。那个,谢谢你啊。”

  “哦哦,不客气,叔叔。就当日常行侠仗义了。”

  马佳没抬头看他,把摩托车停在一边,找了颗大树就靠在上面画画。

  “叔…”

  这突如其来的差辈让蔡程昱没忍住,看来平时让马佳叫自己爹还是有点保守了。

  

  “别叫叔了,就叫我蔡程昱吧。诶,你为啥不上课,在这画什么呢?”

  不死心的蔡程昱又凑过去,坐在马佳的身边,看他没排斥,也就踏实的贴贴了。

  “机器,我喜欢物理,我就在某一天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我要到未来去找一个人。所以我想制作一个可以穿越时间的东西,让人们能回到当时去追踪解决问题的答案,现阶段的技术手段还不能实现,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研究,目标是超越爱因斯坦。”

  马佳没抬头,笔尖在草图上画来画去,很认真的想要给蔡程昱讲解自己的想法,像是在特地吸引蔡程昱来看一样。

  

  原来这是佳哥儿时的梦想啊。

  蔡程昱只觉得,不愧是少年,超越爱因斯坦这中二的话给现在的马佳听了,都得挖个地缝把自己塞进去。

  

  “我打小看你这孩子就行!”

  一不小心蔡程昱没憋住笑,掐着自己的大腿尽量让自己别笑太大声。

  

  “谢了叔!你说,时间旅行这种东西能实现吗?学校老师总是说我不务正业,天天搞这些没用的。可是我觉得他们水平太低,课本这点东西我早会了,小爷我是谁啊!”

  

  这还真是马佳一贯的风格,有傲气还有实力。让喜欢他的人挪不开眼。

  越说越起劲的马佳还是低着头画着图,不过这次他似乎是对蔡程昱有了信任,用胳膊怼了怼身边的人,眼神也不经意的瞥了一下蔡程昱,被发现后又迅速错开,似乎是很想得到认同。

  

  “当然可以实现了!而且只有你能实现,我相信你,你以后一定会很出色的。”

  “真的吗?谢谢您嘞!”

    蔡程昱鼓励的话让马佳很开心,主动给他展示自己画过的图纸和一些演算,虽然蔡程昱没多少能看懂的,但是他很珍惜能和以前的佳哥相处的时间。

  

  看着眼前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蔡程昱也沉溺其中,找回了青春的味道。

  

  “诶,咱们见过吗?我觉得你挺熟悉的,前天大栅栏咱们是不是见过面?还有你觉得这个部件的形状是不是…”

  剩下的三十分钟里,马佳一直在专心研究问题,时不时还会征求一下蔡程昱的意见,身边的蔡程昱就在大树下陪着他,认认真真的看他的一举一动。

  

  “诶,我问你个事。”

  在一旁有些犯困的蔡程昱托着腮帮子看着马佳。

  “说吧。”

  “你在学校有喜欢的人吗?”

  这话一问出来,蔡程昱可别提多开心了。

  

  拜托!

  谁不想知道自己男朋友的初恋长啥样啊!

  

  谁知道马佳的手中的笔突然停了下来,震惊的盯着一脸八卦的蔡程昱,没一会的时间耳朵根就红透了。

  “我我我…没有初恋…”

  小马佳一反常态磕磕巴巴的回答问题,在遇到蔡程昱之前他确实对这方面没什么感觉,一心都在自己的科学研究上。但是此刻面对着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人,尤其是看向他清澈还透着一点单纯的双眸和略带粉嫩的唇,马佳一向准确计算运行的大脑,忽然变成了一条线。

  

  嗯?不对啊…

  背过身思考的蔡程昱并没有关注到那边低着头脸红到冒蒸汽的马佳,而是他记得马佳跟自己吹过,说高中有喜欢的人呢。

  

  “真没有?”

  “真没有!”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环境里只剩下铅笔写字的声音和微微虫鸣。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啊?”

  不死心的蔡程昱一定要发掘出一些东西,又向马佳靠近了一寸,好闻的气息冲进马佳的大脑,他能感受到自己体内的荷尔蒙在行动,喉结也被勾的上下翻动。

  “蔡程昱!”

  “什么?”

  马佳没来由的喊了蔡程昱的名字,可蔡程昱却没理解,刚想进一步问问,时间钟却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眼看着自己要离开,蔡程昱只能着急的大喊:

  “加油啊马佳!你会成功的!!!其实我来自2025年,我和你相遇在2018年!很高兴认识你!”

  

  随着一束光出现,蔡程昱就钻进了时间钟里,他的眼前又开始了时间的穿越。

  

  公园的大树下就只剩没反应过来的小马佳,忽然他看了看手里的图纸,好像明白了什么。

  

  实验室里的人都不敢出大气,马佳始终盯着数据和剩余时间,两小时的时间一到,时间钟立刻运算到下一时间。

  

  目标时间:2020年

  

  马佳看着屏幕上的时间,仿佛是想起了什么,交代龚子棋盯着点就飞速跑出了实验室。

  

  “下面有请我们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张超上台发表感言!

  蔡程昱再次醒来是被人晃醒的,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坐在一个演播厅里,身边坐满了人,都穿着毕业服和学士帽。

  

  “醒醒啊菜头!毕业典礼怎么还睡着了!”

  蔡程昱疑惑的扭头,黄子弘凡的脸映入眼帘。

  

  “哎呦我的妈!怎么是你啊黄子?你不是去国外上学了吗?”

  “什么?出去上学?”

  黄子弘凡被蔡程昱的一番话弄的迷惑,蔡程昱看见他大脑过载的样子,又看了看身边的情形。

  

  原来这次回到了我毕业典礼啊!

  

  “菜头,什么出国啊?我咋没明白你说的呢?”

  黄子弘凡还拉着蔡程昱让他给自己解释,蔡程昱这才想起来,黄子弘凡是在毕业三年之后决定去国外深造的,现在的他根本没想到这个事。

  

  “啊没啥,我刚才做梦了。”

  连忙敷衍过去黄子弘凡,蔡程昱就开始找另外一个人。

  如果是毕业典礼,那么他也应该也在…

  

  “找啥呢,脑袋跟个拨浪鼓似的,马佳刚不是说去给你买水了吗,一会就回来了。你先看看张超,听说他已经被电视台录取了,可太厉害了。”

  黄子弘凡上手把蔡程昱的脑袋按停,让他好好看台上的发言。

  知道了马佳的情况,蔡程昱才放下心来。

  

  两个人是在自己上大学的时候作为优秀学生去校外交流时遇见的。

  他还记得那时候马佳发明了一个用歌声控制的扫地机器人,被其他人调侃说这打扫家务有点费嗓子,只有他认真的唱了一首我的祖国,让扫地机器人成功打扫了整个屋子,为此马佳一直很感激他。

  

  想到这里,蔡程昱没忍住笑出了声。

  

  “下面有请我院优秀毕业生蔡程昱上台发言,大家欢迎!”

  

  wtf…?

  在热烈的掌声中蔡程昱的懵逼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心里暗骂马佳做个试验为什么挑自己毕业这年。

  

  “去啊!到你了!”

  天真的黄子弘凡高兴的鼓掌,直接把犹犹豫豫的蔡程昱从座位上拔了起来。

  

  蔡程昱在低年级同学们炽热的眼神中尬笑起身,缓缓走上讲台,调整了一下话筒的高度,望着台下的人不知道说些什么。

  

  因为他毕业五年了。

  来的匆忙也没带稿子啊!

  

  “额,很荣幸,今天可以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来上台发言。首先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在我大学四年对我的悉心培养和照顾,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与各位老师密不可分。”

  就算是没准备稿子,这些年蔡程昱也获得了不少奖,获奖感言早就烂熟于心了,这样的场合对他来说并不能算什么大事,自然能落落大方的处理。

  

  “其次,我想感谢我的伴侣,马佳。”

  说到这里,买水回来的马佳正弯着腰找座位,听到自己的名字瞬间乖巧的站直,满脸意外的望着台上的蔡程昱。

  

  “这几年他的陪伴和细心呵护,让我更有信心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我想,如果将来我能功成名就,那一定离不开你。当然了,你成功了也肯定离不开我,嘻嘻。”

  

  -你永远是我的后盾,我的英雄。

  -我的缪斯。

  两人的心声重合,他们就是最熟悉彼此的人。

  

  台下所有的人瞬间炸锅,一个个都在起哄。一脸骄傲的蔡程昱眼神也锁定了马佳,两个人沉浸在当下,诺大的校演播厅里他们眼中只有彼此。

  

  学生们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不知怎的,马佳也一步步走向蔡程昱,这倒让台上的人有些乱了阵脚。

  

  终于,马佳来到了蔡程昱的面前。

  自由自在的爱意在眼里无法躲藏。

  

  “程昱,现在是2020年,我知道未来的你,会在2025年的某一天对我说出这样一句话。”

  

  佳哥,要是可以,我真想回到我的毕业典礼上,让你当面求婚,甜死他们。

  蔡程昱躺在马佳的腿上,举起手机给他看刚刷到的一个视频。两个人在相恋的第三年马佳求了婚,因为当时蔡程昱正是事业刚起步的时候,为了不耽误他的演出,求婚仪式就都一切从简。所以每当蔡程昱看到一些仪式感很强的求婚视频,都会感叹和羡慕。

  

  蔡程昱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如果此刻的马佳是2020年的马佳,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在未来说过的一句不起眼的话。

  除非…

  

  可马佳没给他反应的时间,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和欢呼声中单膝下跪,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这个是我自己在实验室打磨的两枚戒指,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在生活这道计算题里,

  不写草稿的永远选择我吗?”

  

  选择我吧蔡程昱,选择我吧。

  马佳眼里的坚定和勇敢,让蔡程昱什么都不想去思考了,用力地点头,大声喊出了他一直想说的那句:

     我爱你!马佳!

  

  跨越时间重逢的两个人相拥在漫天飞舞的学士帽和彩带中,黄子弘凡也在座位上为自己的好兄弟高兴的哭的稀里哗啦,搂着身边不认识的同学大喊他们是真的!

  “程昱,我是佳哥啊。”

     马佳把蔡程昱整个人抱进身体里,在人声鼎沸中贴近他的耳朵。

  “我知道啊,你来找我啦!”

  蔡程昱在享受心愿实现的喜悦中,脸红红的抱着马佳不撒手。

  “傻瓜。”

  马佳无奈的笑笑,多亏自己在实验室极限改了半小时的程序,才让时光机能够搭载他,再次赶上蔡程昱的毕业典礼。


  在拥抱中蔡程昱仿佛又看见了那个时间钟,他想拍拍马佳,却突然觉得浑身没有力气,一整个人栽进马佳怀里,闭上眼睛之前只能听见马佳焦急的喊着自己的名字。

  

  “程昱,程昱?醒醒嘿,咱到家了。”

  在车上睡着的蔡程昱被马佳叫醒,直起身子擦了擦嘴边的口水。

  

  “诶,我怎么还在车上啊?我不是在毕业典礼上吗?我不是去你中学了吗?你还跟我求婚了,那个大机器,呜呜呜啦啦啦kuachakuacha!然后我就!”

  

  “等会等会!”

  马佳看着手舞足蹈的蔡程昱,又听着他叽里咕噜的说着一堆乱七八糟的话,实在觉得莫名其妙。

  “就你那个项目啊,时间钟!我进去了!我还穿越了!”

  蔡程昱着急的摇晃马佳的肩膀,试图让他别用看傻子的眼神看自己。

  

  “那项目黄了啊,我们试运失败了,要不我怎么有空来接你呢。你从上了车跟我说着环球旅行就睡着了,我看你睡得很香就没叫你。”

  马佳温柔的抚摸着有点懵逼的蔡程昱的脸颊,替他解开了安全带。

  

  “我戒指!”

  还在加载中的蔡程昱急忙举起手一看,那枚戒指确实戴在自己手上了。

  

  “这你怎么解释?”

  马佳看着他不相信的眼神,拉过手攥紧自己的怀里。

  “我趁你睡着等红灯的时候给你戴上的,旅行社说了,买了限定戒指环球旅行能打8折呢!这羊毛你不薅多难受!”

  蔡程昱看着马佳嬉皮笑脸,双手在方向盘上得瑟的打着节奏,嘴里还哼着小曲,反倒是不太自信了。

  

  “那看来…确实是我在做梦…嗨!怪可惜的呢!这梦可给我感动坏了!贼真实!诶?不对啊!这戒指怎么和我梦里的那个长得一样呢?”

  陷入自我怀疑的蔡程昱举着手翻来覆去的看戒指,不经意间看见马佳憋着笑看着自己,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

  

  “马佳!你最好给我说实话!”

  蔡程昱作势上手就要去摸马佳的耳朵,吓得马佳连连后退。

  

  “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我就想逗你一下!别打人啊程昱!打坏了多耽误事啊!”

  直接认输的马佳捧着蔡程昱的手,摸着有些凉,就拿到了自己胸口捂热。

  

  “你没做梦程昱,刚才一切都是真的。遇见我是真的,向你求婚是真的,全都是真的。我是个聪明人,但对于你却总是会显得笨拙。刚才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你体力不支晕倒的时候我急死了!”

  马佳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他不知道如何表现自己的担心和害怕,只能紧紧的攥着自己爱人的手,反复的跟他说是自己没守护好他。

  蔡程昱也看得心疼,摸着马佳的脸安慰他:

  “好啦,我这不是好好的,还能优雅的打你呢!”

  “哟,手劲不小。”

  

  “哦对了,我给时间钟命名为佳遇,佳昱。是那个以前的我决定好的,我想我找到了那个想要寻找的人了。”

  和你相遇之后的每一天里,都是作为天才的我无法预知的甜蜜,只要你和我同步就会出现奇迹。即便漂流在浩瀚的宇宙,穿越时间、空间,花费心血做着精密的运算,都是为了找到你,告诉你: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啊?

  -蔡程昱!

  

  是你,蔡程昱。

  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


  

  END.

  

  

  

  

  

评论(1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