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著名嗑学二把刀

晚年的我坐在轮椅上哭爱情真美

【佳昱】眼前人是心上人

爆炸性新闻!直球佳追爱多次被婉拒竟在咖啡厅上演…

❗️且看小马如何勇追同事小蔡❗️


$$$$$$$$$$$$$$$我是分割线$$$$$$$$$$$$$



“一个人坐在这里是不是很无聊?”


对啊!真的很无聊!

这只是蔡程昱的心声,毕竟对面全是领导,开会再无聊也只能在心里说真话。


“没有啊,我有很认真的在听领导讲话诶!”

思索片刻,小蔡还是怂怂的回复了马佳的微信。


“得了吧,我看你半天了,开会二十分钟,你得发呆了19分钟。”


被人看穿后蔡程昱脸有点烧,连忙抬头找这个烦人的人坐在哪。发现马佳就坐在自己对面,还得意的翘着二郎腿冲自己挑了个眉。


“那你也是在出神,看了我19分钟,也没听领导讲话。”


好不容易想到一句反击的话,蔡程昱发出去后得意洋洋的用眼神示意马佳看手机,本以为自己说的还算不错,结果马佳只是低头笑笑。


“错啦,没开会前我就在看你,已经30分钟了。”


这还不拿下你?马佳正在回味自己的油腻发言,结果这句话发完,蔡程昱就没了回复。他抬头看看,这家伙居然把手机扣了过去,还拿起笔认真做起了记录。


面对这样的话,蔡程昱已经见怪不怪了。

从自己来了公司一个月后,一个部门的马佳就对他发起了猛烈攻击,约吃饭约电影约出去玩,每天微信不落下,变着法的送礼物。


没三天,全公司都知道马佳在追蔡程昱了。


但蔡程昱就是不松口。


“不想处对象啊,处对象好累啊,还要考虑别人的情绪,我现在自己爱干嘛干嘛,无爱一身轻。”

在咖啡间等咖啡的时候,马佳听到了蔡程昱和身边的同事说这些。


“喝咖啡呢?”

马佳径直走了进去,还是十分热情的和大家打招呼,就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听到一样。

其他人看见马佳来了,知道他是为了蔡程昱才来咖啡间的,不然他办公室那一堆茶具怎么就落了灰了。大家都很识趣的拿了喝的走人,小小的空间里就剩他们两人了。


蔡程昱没理马佳,只是专注的看着咖啡机。等马佳靠近了才说了句早。


“今天周五了,有时间吗?我这里有两张戏票,是在戏剧学院的朋友帮我搞到的,你一定爱看,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喜欢的演员主演。”

马佳高兴的拿出戏票给蔡程昱展示,但效果甚微,蔡程昱看上去并没有很大的兴趣。


“不用了,你和朋友去看吧,我周五有事的啦。”


马佳嗅到一丝不简单,立刻眯起眼靠近。


“什么事?大周末的,不会是…”

“对,我要去相亲。”

蔡程昱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平淡的说出这句话,再看马佳,他的脸已经扭曲了。


“我靠靠靠,这怎么可以!你还小!完全靠自己就可以!不需要相亲啊!”

要不是知道马佳对自己有意思,这幅表情蔡程昱都快信了他是真的为自己打抱不平。


“我当然知道,但是妈妈安排了,我总不能不去吧。还说是认识的人,总要给个面子。”

蔡程昱伸出一根手指把马佳的脸推远点,没给马佳做反应的时间,拿起自己的杯子就侧身出去了。


只留马佳一个在原地缓冲。


过了一会,马佳手机提示消息,是高杨发来的微信,让他回办公室开会。


没等到消息回复的高杨担心马佳没看见,刚准备打电话,就看见来自消息的弹窗。


“对象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抓紧回来。”

“收到🫡”


没办法,人还是得工作,不然怎么追程昱。

灰心片刻的小马同志在卑微回复工作消息后还是立刻打起了精神。


高杨一进会议室就看见马佳坐在凳子上要死不活的玩手机,他对面的蔡程昱是面无表情的玩手机,知道原因的自己真的没忍住笑。


“佳哥,那个策划案你一直在跟,你给大家讲一下吧。”

马佳还算是专业,没有被心上人要去相亲的消息打倒,坚强的站起来给每个人发了份策划案。


“大家看一下这块,根据我们采集的数据,大概有百分之三十的人不太愿意去尝试新产品,我们做了市场调研,找到了一些原因。”

马佳拿着笔站在ppt前给大家讲解,眼神时不时瞟到蔡程昱,对方给他的眼神也很专业,甚至没有一丝感情的波动。这让马佳越讲越泄气,声音也越来越小。


“以上就是大家为什么不愿意相亲…”

完蛋了,马佳自己也没想到这次脑子和嘴打架了。震惊之余,大家都在看着他笑,但是又不敢笑的太明显,只有蔡程昱对着他笑的坦荡。

“不好意思啊,口误了。”

马佳只能赶紧狡辩,本来以为高杨能救自己一下,没想到他也在低头憋笑。


苍天啊,给我个地缝吧!


让人难熬的会议终于开完了,大家都纷纷离开会议室,只有马佳被高杨留下来收拾会议室,说是惩罚他开会不走心,态度不专业。



“那个,戏票给我吧。我相亲完如果有空,就去看。”

蔡程昱突然出现在马佳身边,帮他一起整理。漫不经心的提起,让马佳眼睛一亮。


“好啊好啊!”

不过马佳想了想,高兴的表情又转瞬即逝。

“那你要是和那个人看对眼了,是不是就不会来了。”


这话倒是蔡程昱没想到的,自己本来想安慰一下挨罚的小马同事,但是这人脑子也转的有点快了吧。


“那…也不是没有可能。”

马佳听完失落的程度明显又上升好几个层次,手上收拾东西的速度也快了起来。


“那我还不如把票给你两,就当是我给你的祝福了。”

“这么快就放弃了?你是不是不行啊!”

蔡程昱的反问给马佳打了一针鸡血,略显苍白的脸一下子就红润起来了。


“放弃那是不可能的!我认定的一定会坚持下去,除非你找到了更好的人。”

说完马佳把蔡程昱怀里所有的材料都抱了过来,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办公室。还没等蔡程昱反应过来,他又返回来,故作帅气的把两张票都拍在桌子上。


“给你,不管你和谁去,我都希望你能好好享受这场表演,他的票很难抢的。”


蔡程昱看着桌子上的票和马佳的背影,若有所思。

他不会觉得自己这样很帅吧?!


对于马佳来说,可算是挨到下班了。等六点一到,他拿起车钥匙就窜了出去,到隔壁部门敲开了黄子弘凡的门。


“走啊黄子,哥们儿需要你。”

“冲冲冲!”

习惯了约打球打游戏和干饭的黄子,怎么也没想到马佳这次找他当间谍。


“早知道是来陪你跟踪蔡程昱的,我就不答应你了。”

黄子弘凡怨声载道的开着车,一边的马佳正在镜子里欣赏自己带墨镜的样子。

“少废话,你能看着兄弟的爱情轮空吗?”

“我觉得也不是不能。”

“限量的那双球鞋归你了。”

“今天就是吴彦祖来我也给他蔡程昱拆散喽!”



两个人跟着蔡程昱的车到了目的地,蔡程昱下车的时候两个人直接躺平在车座里,等着看前来相亲的人长啥样。


不一会,一个高挑帅气的男人从咖啡厅里小跑出来,跟蔡程昱似乎是交谈了几句,两个人就笑着一起走进了咖啡厅。


“完了呀哥,这敌人实力有点强劲,你有点悬了。”

结果就是黄子弘凡后脑勺挨了一逼兜。


马佳站在远处看了一会咖啡厅里的两人,看上去聊的还不错。蔡程昱脸上的笑容是自己平时不多见的,而且在面对自己时基本看不见,这让马佳十分嫉妒对面那个男人。


“后备箱有假发和裙子,你换一下陪我进去。”

“行。什么玩意儿?”

本来一脸认真打开后备箱的黄子说了句woc。


黄子弘凡扭捏的挎着马佳胳膊走进咖啡厅的那一刻,他发誓要跟马佳多要一双球鞋,不然他过不去自己心里那道坎。


马佳戴着墨镜和帽子,选了蔡程昱身后不远的一桌,跟服务员要了两杯水就竖起了耳朵。


“是吗?我也喜欢这个演员,他的眼神戏真的非常好,你品味蛮不错。”


是啊,他不错,我买票你们两看!

热闹都是别人的,只有背对着的马佳听的火急火燎,没一会一大杯水就喝没了。


“那你喜欢的类型是怎样的?或许,我可以吗?”


我靠,这小子也这么直来啊。


“或许我问的有点心急,但是你确实是我喜欢的类型。”


焯,是个劲敌。

马佳要不是戴着帽子,估计黄子都能看见他现在脑袋上冒的烟,但还好黄子现在只关注他打结的假发。


蔡程昱面对这个问题也想了一会,对面的人问的很温柔,完全没有一定要今天回答的意思,所以他更能好好想一想。

同样关注的马佳也坐正了一些。


“抓小偷啊!”

一声尖叫打破了咖啡厅里的寂静,大家都回头朝着声音的来源看去,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男子正拿着包飞奔。


蔡程昱几乎是一瞬间起身,却被身边一个更快的身影超过。空气里掠过的古龙水香有些熟悉,但是情况危急,他也只能先喊认识的人。


刚才温文尔雅的相亲对象并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而是安稳的坐在凳子上喝咖啡看着热闹。

“帮忙啊!”

蔡程昱冲他着急的喊,还时不时回头看着被追的东跑西跑的小偷。

“不需要啊,你看这不是有人去了,还是不要多管闲事的好。”


霎时间马佳出了一记扫堂腿把那个小偷绊倒在地,一个过肩摔干脆的把人按在地上,黄子弘凡也上手去按住小偷的手。但是他忘记自己穿的是裙子,大腿岔开坐在小偷身上,假发也掉了。


大家的目光瞬间就从小偷身上移到了黄子弘凡身上。


“黄…黄子?”

蔡程昱感觉眼睛中毒了,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同事。


“啊啊啊啊不是我不是我,我叫高杨!呜呜呜呜。”

被发现的黄子只能捂着脸仓皇跑路,落下唯一的见义勇为的英雄马佳抓着被丢掉的假发在原地继续尴尬。


没想到事态发展的马佳蹲在地上背着蔡程昱不敢站起来,然而被偷包的姐姐非要拉他起来合影,还问他的名字死活要给他送锦旗。


“马…马佳。”

蚊子声大的回答让姐姐不自觉的提高了声音又问了几遍,终于听清后在咖啡厅里大声喊出了这位英雄的名字。

“大家!让我们给这位小帅哥鼓鼓掌!感谢马!佳!”


现在说我叫王晰是不是来不及了,马佳这样想。


王晰:暧昧让人(我)受尽委屈。


不过让他欣慰的是,蔡程昱也站在人群里对他投来赞赏的目光,跟着大家一起鼓掌。


一场插曲过后,社死的马佳索性在咖啡厅外靠着车等蔡程昱。他知道蔡程昱一定会来问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换个角度想,自己要是被一个公司的同事,甚至还有其他部门反串的同事跟踪了,咦…想到这里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看着蔡程昱和那个男人说了几句话,拥抱了一下,这动作让马佳稍微有点不淡定,但是看见那男人先走出了咖啡厅,又放松了几分。然而一抬眼就对上了窗户里蔡程昱的眼神,似乎是一下子就看穿了自己,弄的马佳只好戴上墨镜无措的看向别处,不敢对视。


“走吧。”

马佳没明白蔡程昱的意思,他以为自己会先被质问一番。

“那个,你听我解释一下,今天…”

看着蔡程昱静静抱着胳膊看着自己,掌握话语权的马佳一下子又不知道从哪编起,这离谱的事谁能编的合理。

“算了,我坦白。”马佳叹了口气低下头,没有了刚才姿态,就像一只落水的狗狗。

“我就是想探听一下你相亲的过程,我太好奇了,没打算给你捣乱,我发誓啊,这个真是意外。虽然跟踪你确实可耻,但是我没想搅黄你的约会,我尊重你,也给你选择的机会,因为你值得我这样做。”


正当马佳以为自己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又复杂的时候,他发现西服兜里多了两张戏票,是白天他给蔡程昱的。


“走啊,再晚点好戏就开场了!”

已经准备坐上副驾驶的蔡程昱站在另一侧喊人,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要问马佳。从认识到现在,马佳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瞒住他的,或者说他也知道,马佳就没想瞒过他。


“诶!好嘞!”

缓过神的马佳掏出戏票亲了一口,开心的跳上车。

“坐好了啊程昱,发车啦!”

“安全带!”

“哦哦好嘞。”


一路上马佳哼着小曲心情好的不得了,蔡程昱还是没怎么说话,低着头看手机。感觉气氛有些安静,马佳决定勇敢开头。

“程昱,刚才那人我看不错,你咋没看上他呢?”

“没感觉。”

“哦~”

马佳看上去好像明白的回应了一声,然后气氛又尴尬了,但蔡程昱好像不在乎。


“那你对啥样的人有感觉?”

不死心的人好不容易抓住机会,平时在公司怕让蔡程昱太为难,马佳都不会拉着他聊很久,即使自己有一肚子话想说。

“我也不清楚诶,那你呢?”

蔡程昱觉得眼睛有些酸,终于放下手机看了马佳。


“你这样的。”

马佳这不假思索地回答,倒是让蔡程昱有点脸红。

“我没有瞎说,一开始你来我还觉得你有点拽,后来相处下来,发现你虽然平时不太爱说话表情也不多,但是你内心特别有热情,是个很可爱的人。在一起共事的时间越久,我就越喜欢你。”

这些告白其实马佳明里暗里说过很多次,蔡程昱也都记在心里。他自己有时候都很惊讶,和马佳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却总能被他发现自己的心情波动,也知道自己看上去冷淡,却渴望很多。


“程昱?你在听吗?”

没有听到蔡程昱回应,马佳担心的看了一眼,看他是不是睡着了,怕自己说话打扰了他。

“好好开车。”


剧场的人很多,快要进门检票的时候马佳让蔡程昱稍等他一下,没过一会就抱着一瓶水跑来了。

“给你,我看你在咖啡厅也没喝什么,估计你也渴了。我知道看剧不能吃东西,先垫一下,等结束带你去吃大餐。”

蔡程昱接过了水,拿在手里了看了看,向前迈了一步背过手抬眼看马佳。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体贴吗?”

马佳差点没禁住这一眼,稍稍后退舔了舔嘴唇。

“没有,只对你。”

有些得逞的蔡程昱满意的拧开了水,主动拉着马佳的手挤进人群去检票。


“妈妈!他牵我了!!!”

马佳高兴的在心里掀起一场海啸。


两个人终于落座,在演员候场的时候蔡程昱拍了拍马佳的肩膀,马佳赶紧侧耳倾听。

“很感谢你请我看戏,你和黄子那场不错。一会那场也一定会不错。”

说完蔡程昱就捂着嘴笑,马佳刚退去的尴尬劲儿又嗷的一下子上来了。

“咱就是说蔡哥您一直这么得理不饶人吗?”

“那你看呢。”

虽然被损了,但是马佳也满足。

因为蔡程昱已经开始对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了。


演出到了最经典的地方,是男主人公排除万难终于和心爱的人见面。现场宏大又感动的音乐把氛围烘托的很好,身边许多人都在悄悄落泪了。马佳偷偷的侧脸去看蔡程昱的反应,发现他的眼中也晶莹闪烁。


这部分一直是蔡程昱最喜欢的,他嘴上说无爱一身轻,其实也是在追求这样契合的感情,宁缺毋滥。


所以开始他以为马佳只是个轻浮的人,对于自己的猛烈追求只是一时兴起罢了。尽管自己对他也有好感,但总是会在各个方面去感受到底是不是真的合适,比起物质,他更希望有人真的懂他,爱他。


看得入迷,不知道什么时候蔡程昱的手边多了一张手帕纸,很自然的接过来,打开想擦鼻涕却停住了手上的动作,纸上有一行小字:


【请问蔡程昱先生愿意做我人生唯一的男主角吗?】


“现在表白的成本都这么低了吗?”

蔡程昱小声的打趣,却仍然把纸巾叠好放进口袋,又抻了一张新的打算擤鼻涕。

马佳笑而不语,似乎已经提前预料到会被小小挖苦一下。


【没想到吧 我还写了一张哈哈哈】


第二张纸也写了字这是蔡程昱没想到的,他就想好好擦个鼻涕,怎么又好气又好笑的。


“我就知道你得说我没诚意,等演出结束跟我走。”

马佳一脸拿捏的表情让蔡程昱哭笑不得,看剧的感动都要清零了,满脑子都是这个拉胯的纸巾戏法。


“打开吧,我看看你后备箱有什么幺蛾子。”

蔡程昱背着小手做出一副领导视察的样子,还特地严肃了表情。马佳也很配合的弯腰点头,然后让后备箱的盖缓缓升起。


小星星灯挂满了整个后备箱,随着车门的打开也开始一闪一闪,下面是满满的桔梗花和小风车,晚风吹来也随之摆动。还有一层叠一层的礼物,都是蔡程昱和身边人聊天时无意说起的,有的他都不是那么想要,可马佳听进去了,也尽数为他搜罗了来。


“当当!诶诶诶诶!”

马佳刚做出一个展翅的大动作,就发现刚才那个假发还在里面,赶紧抓起来藏到身后。


蔡程昱:感动有了,但不多。


“趁着感动还在,我先说词啊,我写了好几天了。”

马佳抻了抻西装外套,还清清嗓子,这状态比他给领导汇报ppt还认真,最让蔡程昱震惊的是,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写好的稿子。


“你到底写了多少纸条?”这是蔡程昱真心发问。


“别闹,说词了。程昱…”

看着密密麻麻的纸,马佳突然觉得一句话都没用,提前准备了这么久,只要他面前站着蔡程昱,曾经的那些幻想的美好,都显得不值一提。


想了一会,马佳干脆把纸一揉丢进垃圾桶。


“甭墨迹了,蔡程昱!”

马佳深呼吸做好了准备,结果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来了,差点把马佳憋的背过气去。


“没事没事,你先接电话。”蔡程昱着急的拍拍马佳的后背,但又觉得很好笑,所以显得自己此刻的表情有点幸灾乐祸。


原来是王晰让马佳现在回去加班,说手底下人把报表做错了。马佳气的半死,眼看临门一脚,现在全玩完了,还不能对领导发脾气。


淦啊!马佳在心里怒号。


“那个,程昱,大老王你知道的,我本来想给你一个很正式的表白仪式,不过没关系!我这次当演练,下次我整个更正式的再来跟你表白!”

马佳着急的拉着蔡程昱的手解释,急的脸红脖子粗,生怕蔡程昱觉得自己没有用心,感觉不到自己的事真心实意。


“好啦!去忙你的吧,我都明白的。”

蔡程昱笑着甩开马佳的手,还胡噜了一把马佳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呆毛。


看见蔡程昱没有生气,马佳又高兴了起来,坚持给蔡程昱叫好了车才着急往自己车上跑。


车子刚启动,蔡程昱就看见马佳半个身子从驾驶位的窗户钻了出来,挥着手跟他大喊。


“蔡程昱!别忘了跟我谈恋爱!”


这场景让蔡程昱成功破功,在路灯下开心的大笑起来,那是马佳第一次看见蔡程昱笑的那么好看,他看上去一点心事没有,就是单纯在享受这一刻的美好。


这也是马佳最希望看到的。


这小孩总是给自己上枷锁,担心这个干不好影响别人,或者别人对自己有看法。

很多次马佳都暗暗的帮蔡程昱去跟别人解释,其实并没有必要,很多时候别人都没有记得,只是蔡程昱会记得很久,也会因为这个忧心。

别人不知道,马佳知道。

所以他一直在维护蔡程昱这份柔软又脆弱的小情绪,也在努力慢慢让他变得更加自在。


还好,今天有了收获,是因为我,马佳。


蔡程昱看着车灯渐渐消失在马路的那头,仰起头满意的感受着今晚的春风,他从来没觉得城市的晚上的星星这么亮,漆黑的天空也这么漂亮。


等马佳熬了一宿在办公桌上醒来,发现面前有一碗热乎乎的豆浆和刚炸好的油条。

还有一包纸巾。

马佳下意识就抻了出来想擦擦脸上的口水。


【我今天还记得跟你谈恋爱哈,没有婉拒】


“yeeeeeeees!!!!”


一阵怒音从马佳办公室传出惊醒了其他人,只有蔡程昱得意的笑着在贴满了便利贴的工位上吃油条喝豆浆。


我上班记性不好,但唯一记得醒来去爱你。


END.






评论(20)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